寒江夜火

我叶是最好的主角。

为叶修应援:

但是比赛之所以有趣,就是因为不到比赛结束,谁也不敢百分百地认定谁输谁赢。如果纸面的强弱就可以决定胜负的话,那还用打吗?胜利,永远是真刀真枪打出来的,而不是比较出来的。——引自《全职高手》第1030 

“从来没有绝对的赢家……”备战室里,叶修对道歉的唐柔说着。他们兴欣都可以击败嘉世那样的庞然大物,其他战队当然也有可能击败他们。实力就能代表胜负的话,还要比赛干嘛?——引自《全职高手》第1170

以上引自原文。


这两段话,是蝴蝶蓝在书中表达过的,也是此刻想送给所有全职粉、叶修粉的。

比赛之所以有趣,是因为一场比赛不到最后一刻,谁也无法预料最终输赢。如果输赢只靠纸面实力,那直接颁发奖杯就好啦,还要比赛干嘛?

我曾经很后悔没有早点想起这两句话。在我们因为网易gacha投票赢了一场而被疯狂攻击、被"黑幕"、被造谣内定的时候,我们为什么没能堂堂正正的甩出这两句话,而是被逼发出退赛声明,很多人忍着心痛放弃投票后以些微弱势输掉了决赛。

我后来想想,为什么我们没能自信的反击,只是一昧承受攻击,根本的原因大概在于我们从未在这种跨圈活动中证明过自己!

我们可以在起点的年度评选中为全职杀出一个含金量超高的总冠军,我们也曾经在腾讯内部评选时投出了总计上千万的投票,为叶修生日我们可以三天刷满十万tag,我们在各种各样的圈内活动中不断证明自己,每一次活动都让我们知道有这么多同伴的存在。

然而我们,从未对外证明过自己。

我为什么这么认真的参加half次元的这次投票?因为我无法对之前放弃网易gacha决赛的自己释怀。我们喜欢的叶修,即使身负污名、满心疲惫,也从未放弃过对冠军的追求。

而我放弃了。

我觉得我欠叶修一个冠军。

我知道有很多朋友,因为之前的那次黑幕论而伤心,进而对现在的投票也持拒绝态度。但我不这么想。我们因为一场不公正的投票被黑,那我想在一场相对公正的投票中赢回声誉。

网易投票那次黑幕论对我们影响有多深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,即使后来事实证明并没什么黑幕,到现在,在half次元这防刷票防得无比严格,清应援清到丧心病狂的比赛中,每回我们赢了一场,还会有层出不穷的黑幕论,仿佛任何比赛我们都是内定冠军。

讲道理,内定冠军,见过每一场都赢得如此艰难的内定冠军吗?

8进4,从46%到52%的逆转,我们做出了太多的努力。应援区看到那么多熟悉的作者们发文发图刷屏,lof上也有那么多的宣传和拉票。可能会有人觉得烦,但我看到的是大家深爱叶修的真心,以及对胜利的渴望。

19号晚上赢下比赛的那一刻,群里刷满了"荣耀不败!"。

23号晚六点4进2比赛,叶修VS张起灵,这也许会是这个夏天我们最艰难的一天。但我还是希望,24号晚上,仍然能看到满屏毫不停歇的"荣耀不败!"。

无论如何,那一天,希望能看到大家一起再塑奇迹!


评论

热度(278)